陌凌

不定期更新的文笔渣作者一枚~

时之囚笼④

*渣文笔警告


开篇有反转,可能🔪


祝各位阅读愉快~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某一天的早晨,那部很少响起的电话突然敲响了铃声。 


汉尼拔看了看还没有醒来的你,决定让你睡个好觉。 


“喂?您好,这里是汉尼拔·莱克特。” 

“莱克特医生,是我,威尔。” 


他愣了一下,威尔似乎很久都没有联系他了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他有点记不得了。 


“有什么事吗?威尔?” 


“呃……我在想我是否可以一会去拜访你。我想看看你的病情怎么样了。最近案子有些多,一直没时间联系你,很抱歉。” 


他又有些迷惑了。什么病? 


“如果你是指感冒那方面的疾病的话,我想我很健康,威尔。” 


电话那头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算了,等我一会去你家就都清楚了。” 


汉尼拔听着电话挂断后的忙音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 


算了,自己能有什么问题,现在更重要一些的,是要照顾好你。 


他回到你的房间,正撞见你揉着眼睛向门口走来。 


“唔……我睡过头了吗莱克特?” 


他把你搂进怀里,温柔地抚摸着你的头。“没有,时间刚好。今天给你做了舒芙蕾配牛奶,你去洗漱一下就可以去吃了。” 


“好。”你冲他笑了笑,迷迷糊糊的走去了卫生间。 


汉尼拔看了看你的身影,确认你关好了门后,走到你床边拿起了那本日记。很好,他的小桃乐丝还是那么听话,现在依旧一切正常。


他看着每个句子最后一个字母的那个上挑的笔迹,感到十分安心。 


没一会,你高高兴兴地从卫生间出来,他已经在餐厅等着你了。 


“用餐愉快,亲爱的。”他将你的那份早餐推到你面前。看你兴致勃勃地拿起刀叉开始用餐,他也坐了下来,享受着早上和你共进早餐的愉悦时光。 


突然,敲门的声音响了起来。 


“一定是威尔。没关系,你先吃,一会记得跟威尔打招呼。”他向你眨了眨眼,起身向门口走去。 


“好久不见,威尔。” 


“好久不见,莱克特医生。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威尔缓缓走进屋内,打量了一下四周,依旧是那么空荡荡的样子,尽管一尘不染,但总少了些什么。 


“桃乐丝在跟你打招呼,威尔。我的房子有什么让你如此着迷而是你听不见她的东西吗?”汉尼拔提醒道。 


但他没想到威尔的表情一下子严肃了起来:“你在说什么,莱克特医生?桃乐丝……不是很久以前就已经……” 


“她?她就在餐厅吃饭呢,怎么了威尔,你的老毛病又发作了吗?” 


威尔想起了什么,猛地跑进了汉尼拔的房间,他记得那东西应该在房间的抽屉里,它理应在那。 


果不其然,那里没有。甚至连垃圾桶里都没有他想看到的药盒。 


“威尔?怎么了?” 


“药!那盒药!汉尼拔·莱克特,我之前给你的那盒药你放到哪去了!”威尔的情绪有些激动,“别告诉我你他妈这几天根本就没碰过它!”


“你指什么药,威尔?冷静,不要着急,我记不得了,告诉我它的名字。”


“氯氮平!那盒氯氮平你放哪了!”


汉尼拔一下子想起来阁楼上那瓶被他扔掉的药。


“我想……可能被我扔出去了吧……不过它应该还在我扔的地方,毕竟时间还没到。”


威尔揉了揉气得发痛的太阳穴,快步走了出去。


那瓶药就在袋子里安静地躺着,好像知道会有人来找它一样。


威尔把它拿了出来,旋开瓶盖,里面是满满当当的药片,就像是根本没吃过似的。


“你别告诉我你在我走了之后就没再吃过它。你知道你自己什么问题,汉尼拔。桃乐丝是你臆想出来的,你难道还不愿意承认?”


“我没有问题。威尔,我很正常。我相信桃乐丝就在那里,她甚至写了日记,难道这也是假的?”


“日记?”威尔疑惑地问。


“我去给你拿。”


没一会,威尔就抱着那个本子看了起来。但很快,他就把本子交还给了汉尼拔。


“你认不出这个笔体,是吗?”


“这是桃乐丝的笔体。”汉尼拔坚持道。


“你自己改了笔体。这是我认识你的时候,你用过的字体。现在你为了让故事完整,把自己的笔体改变了,将原来的笔体给了她——桃乐丝,一个根本没有在你故事里出现过的女主。”


汉尼拔突然感觉脑子里有些混乱了。


“桃乐丝,那个勇敢单纯的女警探,早就在那次跟你出去办案的时候,被那个凶手一枪打死了。你还想不起来吗?汉尼拔·莱克特?”威尔拿出手机,翻出一张照片,“你连她牺牲的这个场景,也记不起来了吗?”


汉尼拔的头脑里这才闪过一些东西。鲜血,苍白的少女,还有他,那个在血泊里抱着桃乐丝不知所措的他。


她跟米莎一样,都没有被他保护好。


已逝之人,谈何爱恋。


脑袋莫名发痛了起来,他几乎快要跌倒,抬眼,他还恍惚看见你走到门口看着他们,挥着手问他。


“莱克特,为什么威尔不跟我打招呼啊?”


“莱克特,为什么威尔看不到我啊?”


“莱克特……”


他闭上眼,晕眩使他的身体彻底失去了平衡,倒在了地上。威尔焦急地想要唤醒他,但他没有任何反应。


他只能听见意识里,你无辜的声音还在拷问他:


“莱克特……为什么你能看见我呢……”


评论(8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